汤圆菌王美味锅

恋上俏秘书大海 :D
洁癖配平癌

看文请戳目录菌🌝

烈日灼心(1)



设定部分参考同名电影 现代架空背景

带卡 止鼬 佐鸣 




那声枪响完全在他的意料之外。

一场阵雨刚停不久,地面的积水使急刹车后的车胎打滑得厉害,卡卡西费了很大的劲才稳住了方向盘。车还没有完全停下来,他就打开了车门,朝那栋烂尾楼冲了过去,每跑一步都溅起一个小小的水花。

卡卡西拿出了对讲机,打开后传出一阵刺耳的杂音,顾不上太多就摁下对话键。他提高了音量,焦急地呼唤着对讲机另一头的带土。

"你那边怎么了?!是你开的枪吗?!收到快回答!"

可回应卡卡西仍只有那些杂音,带土就像凭空消失了一般。他果断从腰侧掏出配枪,拨开了保险栓,眼见离大楼越来越近,对讲机里却依旧没有传来带土的回答,卡卡西的神经一下绷紧了起来,不自觉地放慢了脚步。

就在他一只脚已经跨上了楼梯的台阶时,带土的声音从对讲机里传了出来,还带着粗重的喘气声,听得出刚结束了一场激烈的追逐,"不是我开的枪,跟丢了,你去看看还有没有其他出口,别让他跑了。"

听到了带土的声音,卡卡西在心底暗松一口气,调转方向出了进门楼梯,朝大楼的背面跑去。边跑边端着对讲机,对带土说:"那你有没有受伤?"

这次带土的回复来得很快,"我没事,刚上了天台没找到人,可能从其他出口往下跑了,你小心点,他有枪。"

卡卡西应答了一声,把对讲机扣回了皮带上,双手握枪举起在了脑侧,放慢了脚步。绕过了一堆废弃的钢筋铁管,来到了大楼背后的空地上。



带土双手撑着膝盖,在天台上巨大排气管边,大口地喘着气。刚才那场雨让他从头湿到了脚底,脱下了因为浸透了水而粘在身上的外套后,就随手丢在了一边。稍稍平缓了一下呼吸后,带土打开了配枪的弹夹,检查子弹数,合起上膛。

原本以为只是抓捕一个小毒贩的行动,对方的藏货数量并不算大,带土根本没想到嫌疑人会随身带枪。所以当他冲过了楼梯的转角时,那声子弹击中扶手的声音使他条件反射后退了几步。就是这短短的几秒时间,让他跟丢了嫌疑人。

端着枪在天台上仔细检查了一圈,带土并没有发现其他下楼的出口,也没有找到可以藏身的地方。他有些焦躁地用枪口挠了挠头,又耐着心转了一圈,却依然一无所获。


卡卡西在大楼的背面搜寻着,他掏出了对讲机,想告诉带土他确定那个楼梯口是唯一的出口。还没等他低头打开对讲机的皮扣,余光感觉到有一团黑影坠到了离自己不远处,随后就是一声闷响。

待他抬头定睛一看,只看到了嫌疑人面部朝下趴在了地上,有血慢慢从头部渗了出来,掺着
白色的脑浆,混合地上的上雨水,汇成了一小摊。

卡卡西盯着面前这一切愣了几秒后,转过身去弯下腰干呕了起来。



完成了和后续赶来的法医科同事的交接,带土打开车门走了出去。天空已经开始放晴,刚才密布的乌云开始逐渐散去,几道太阳的光芒从云层中漏了出来。

一阵凉风吹过,带土感到胳膊上起了一层鸡皮疙瘩,这个天只穿背心还是有些冷。他下意识地要穿上外套,才想起来自己把它扔在了天台上,就打算回去拿。

快要到大楼入口的楼梯间时,带土看到了卡卡西,他侧坐在开了车门的驾驶室里,脚边还放着一瓶矿泉水,正低头点烟。

带土走到车边,一手搭在了车框上,"没事儿了吧?刚才看你都在吐酸水了。" 一边说着一边也习惯性地想摸出外套兜里的烟,扑了个空才反应过来。

卡卡西也没抬头看他,只是摆摆手,"不要紧了,就是嗓子现在有点烧得慌。"

带土自然地拿起卡卡西搁在腿上的烟盒,抽了一根出来,叼在了嘴上,又拍拍卡卡西的肩,示意他借个火。

弯下腰凑近了看,带土才发现,卡卡西眼角到现在还是红的。他也没多说什么,直起身来吸了一口烟,指了指大楼的方向,"我外套忘在上面了,你等我一下,一会儿我们一起回局里。"

卡卡西只是点了点头,又拿起脚边的矿泉水瓶,仰头灌了一口。


最后是带土开车,卡卡西仰躺在放倒的副驾驶上,一只胳膊挡在了眼前,闭着眼睛。很长一段时间里两人都没有说话,直到车即将驶入过山隧道,带土才开口说:"待会儿就直接上高架了,我衣服还是湿的,得快点回去。"

等了好几秒都没听到卡卡西的回答,到带土几乎要以为他已经睡着了时,却又听到卡卡西说:"我现在一闭上眼,他那个样子就在眼前晃。"

带土想了想才反应过来卡卡西指的是什么,就接话道:"好像是他把货藏在了墙外的管道里,人都被堵到那儿了,还惦记着要去拿。结果这几天下雨,墙上长了青苔,脚一滑就摔下去了。"

就在带土说着话的时候,卡卡西调直了椅背,坐正了起来,"看来是个胆小的新手,居然还带着枪。"

车外又开始飘起了沥沥的小雨,带土随手打开了雨刮,又扭头看了看窗外的跨海高架,"应该是吧,刚入那行,还是有些惜命的。"

"那你跟他那么拼命干什么?一个人冲那么快,我都差点跟不上你。" 卡卡西也看了看窗外的雨势,打开了面前的储物柜,翻了翻里面的东西,没有找到伞。

带土只含糊地应了一声,停顿了几秒又说:"要不回局里了你还是去一趟心理干预那儿吧,不然得一直想着这事。"

卡卡西把脸埋在手掌里,带土看不到他的表情,只听到他闷闷的声音,"再说。"

带土稍稍放了点脚下的离合,提高了车速,又继续说道,这次语气有些强硬,"还是要去一趟,我和你一起去。"

车内再次陷入了沉默。



站在了心理干预办公室的门口,带土抬头看了看贴在门上的值班表,对卡卡西说:"今天是止水值班,你进去跟他聊聊,我先去换身衣服,马上就过来。"

卡卡西点点头,催促带土快去把湿衣服换掉,并抬手敲了敲门。听到里面传来止水应答的声音后,他推门进了屋子。

带土则转身往更衣室的方向走去,他并不确定自己还有没有备用的制服,但看看时间也快下班了,直接换上自己的衣服应该也不要紧。



打开自己那格衣柜后,他一眼就看到了亮着的手机屏幕上的来电显示,是鼬打来的。再看看未接纪录,一个小时之前就打来过一次了,自己没接到。

带土摁下了接听键,稍稍压低了声音,对电话那头说道:"我任务结束了,晚一点就回去。"

"哦,行,你说一个星期结束,我想起来了就问问,没什么事。"鼬那边的背景音有些嘈杂,甚至掺杂着路边大甩卖的喇叭声,带土猜他大概是把车停在路边接的。

带土本来就要挂了电话,但想了想又开口问,"这几天佐助有给你打电话吗?"

鼬的回答很简短,"没有,应该是没什么事,就这样吧,挂了。" 话音未落,电话那边的就只剩下了嘟嘟的回声,带土也就摁下了挂断键。



等了有快十分钟,卡卡西才从心理干预办公室里出来,脸色倒是轻松了一些。看到坐在门口长椅上等他的带土,嘴角边透出些笑意,带土想他大概是没事了。

"我有点事儿找止水,要不你先回去吧。"带土指了指办公室的房门,对卡卡西有些抱歉地说。

卡卡西也没问是什么事,只叮嘱了带土几句回家记得洗个热水澡、小心感冒之类的话,就离开了。



进到办公室里面后,带土隔着蓝色的隔板,只看到止水有些自来卷的头发,大概是正在低头写东西。听到了门响的声音,止水抬起头来,对带土笑了笑说,"有事吗?"

带土一时有些语塞,手不自觉地搓了搓自己的衣角,顿了顿才开口道:"止水你,能不能给我点安眠药?"

止水听到对方这样的请求,微微有些蹙眉,摘下了搁在鼻梁上的框镜,直视着带土的眼睛问道:"你睡不着觉吗?"

"不是我吃。"



卡卡西站在自己的车前站了一会儿,确定自己现在的状态不适合开车,就把车钥匙扔回了包里,往地铁站的方向走去。进到站内后发现,自己今天没带交通卡,就去自动售票机前排队。

正值下班高峰期,排队买票的队伍有些长,他看了看手机的信箱,发现了父亲的短信,问他任务结束了没有。卡卡西迟疑了片刻,回复说:"结束了,我现在去看您。"

在售票机的屏幕上选择了离父亲家最近的站点,收好掉出的车票后,卡卡西转身汇入了地铁站汹涌的人群中。



大概因为自己告知的太晚,餐桌上的菜色比起他平时来的样子,显得有些简单。卡卡西盛了一碗饭,端坐在父亲的对面,也没有开口说什么,只是默默夹菜。

过了几分钟后,他听到父亲开口问自己,"你还在查那个案子吗?"

是早就预料到了的问题,卡卡西用筷子挑出了碗里的一根鱼刺,语气平淡地回答。

"是,我还没有放弃。"




TBC


评论(29)
热度(14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汤圆菌王美味锅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