汤圆菌王美味锅

恋上俏秘书大海 :D
洁癖配平癌

看文请戳目录菌🌝

烈日灼心(2)



设定部分参考同名电影 现代架空背景

带卡 止鼬 佐鸣 



卡卡西坐在靠窗边的公车座位上,看着窗外的夜景缓慢地流动着,玻璃窗因为还留有雨渍的缘故,使一切都显得有些模糊。耳边一直有车内其他乘客的说话声,还有每到一站的电子报站声,以及说不清是什么东西互相摩擦的悉索声。

他把头抵在了玻璃上,脑子里却还回放着在那声枪响后对讲机那头的沉默,还有人从高处重重砸下后的闷响。这些事情和他所处的环境形成的巨大反差,卡卡西忍不住低头,看着自己鞋子上那一点不知什么时候蹭上的血渍,不禁有些茫然。


打开空无一人的公寓的防盗门,卡卡西走到了已经有些破旧的小沙发前,整个人陷了进去。他刚闭上了眼睛,就听到外套口袋里的手机传来短信通知的提示音,伸手拿出后,就看到了带土的简讯。


【这次的报告就我来负责吧,你到时签个字就行,好好休息。】

卡卡西盯着屏幕上那短短几行字,出了会儿神,才把手机随手放到了茶几上。又重重地倒回到了沙发里,这次他闭上眼睛后,陷入了一个短暂的睡眠。



接过大排档老板递过来的,装在塑料袋里的白色泡沫盒,带土又在旁边的便利店买了几瓶啤酒,才慢悠悠地回到了他所住的平房。


意外地发现大门是虚掩的,有一些昏暗的灯光从房内透了出来,带土止住了脚步,有些警惕地透过门缝往里看了看。就看到鼬坐在餐桌前的一个背影,右手还支在桌上,看起来像是在写着什么。带土松了一口气,推开了房门。

听到门被嘎吱推开的声音,鼬也是一个回头看向带土,表情有些惊异,"我怎么没听到你拿钥匙开门的声音?" 一边说着,就放下了手里那支快秃了的铅笔头。

"因为你根本没关门,也太不小心了。" 带土把手上的塑料袋搁到了餐桌上,整个人坐到了鼬的对面,看着对方的脸,可以很明显地发现眼下深深的青色以及眼底的血丝。

鼬两手抵着自己的额头,揉了揉太阳穴,说:"我应该是关了门的,这几天不知道怎么搞的。"

"你是不是晚上还是睡不着?现在这个样子能开车吗?" 带土掰开了一双一次性筷子,掀开了泡沫盒的盖子,有水汽一下冒了出来,让他忍不住抽了抽鼻子。

"所以帮我搞到安眠药了没?" 鼬伸手从袋子里拿出了一瓶啤酒,并没有急着打开,而是仔细看了看生产日期后,又放了回去。

"没有,我那个同事他,有点较真儿。我要是说是我吃,他肯定要追着我做心理干预,烦得很。我就说是给你吃的,他说他不能随便给那个药,让你去自己看医生。我就只能说你没钱看呗,他还是不给,说没钱就让你去他那儿,他给你看。"

带土用筷子拌着那盒炒面,说完这一大通,似乎是觉得有些好笑,还补充了一句,"要不你真去让他给你看看?那小子做这个还蛮厉害的。"

"看你妈个头。" 鼬言简意赅地回答了带土的问题,起身站起,离开了餐桌,又顺手拿起了自己搭在椅背上的外套。

"你不是刚交班吗?怎么又要出门。"见对方要出门的样子,带土一边吸溜着面条一边问。

鼬检查了一下口袋里的东西,又揣好了钥匙,语气有些疲惫地说,"我去给佐助他们汇钱。"

听到这话,带土的神情也正经了些,手上的一次性筷子也搁了下来,叹了口气,"怎么这么快,又到月初了。"

"我刚算了上个月的花销,还有接下来的要缴费的一些,你自己看看吧。" 鼬指了指那张薄纸片,没再多说什么,就出了门。

带土把那张纸片挪到了面前,就着昏暗的灯光看了看那些数字。心里一阵烦躁,索性推到一边不再去看,仰头灌下一大口啤酒。



鼬抖了抖手上的伞,淅淅沥沥的水珠落在了大理石地板上,随着他的脚步留下了一溜痕迹。他仔细地看了看机器打出的回执,再三确认了数字后,拿出手机给佐助发了短信。

【这个月的钱打过去了】

走到了银行的门外,鼬抬头看了看黑透了的夜空,因为还在下小雨的缘故,空气里透着些清新感。街对面那个门面很小的药店,透出很亮的白炽灯光线,鼬撑开了伞,打算去那里碰碰运气。



接到短信的时候,佐助正在看着报纸上的招工广告,他知道这个月,自己无论如何都要再多打一份工。可那些小小的铅字,他的目光一行一行地扫过,手上的原子笔就跟着划去。一整个版面快看完了,却没有几个被他圈了起来。

一眼扫完了短信的内容,佐助看了看时间,合上了那份报纸。他走到了厨房里,拧开了煤气灶,把放好了水的小锅搁上,一小碗鸡蛋羹放在了锅里。没一会儿,水蒸气就从锅里冒了出来,佐助再次确认了一下时间,关了火。



鸣人挎着单肩包从学校里走出来时,完全没想到佐助会在校门口等他。原本因为冗长的晚自习而造成的疲惫,在看到那个人低头看手机的侧脸时,被完全地清空,就只剩下了纯粹的高兴。

原本和一群同学走在一起的鸣人,迅速和他们告别,然后跑到了佐助面前,语气里有藏不住的开心,"你今天怎么来啦?!"

倒是佐助挺平静地收起了手机,伸手揉了揉鸣人有些乱的头发,眼里隐约有些笑意,"正好有事经过这边,看你差不多该放学了,就等你一起回去。"

一路上都是鸣人在兴奋地和说着学校发生的事,佐助就只是侧头看着他咧着嘴的笑脸,等过了好一会儿,鸣人似乎是说累了,停了下来。佐助才伸手接过了鸣人的单肩包,挎在了自己身上,问了句:"你饿了没?"

"饿了呀,当然饿了,写了一晚上作业超饿的说。" 鸣人看着佐助背着自己的书包,觉得十分有趣,对方此刻看起来完全不像大了自己八九岁,简直和高中生没什么区别。

佐助显然不知道鸣人在想着些什么,他只是拍了拍鸣人的肩膀说:"那快点回去吧,我正好有弄了点吃的。"

雨后还湿漉漉的街道上,没有什么行人,只隐约听到几声专属于少年的笑声。



止水记不清自己是第几次在药店里碰到,企图擅自购买安眠类处方药的人。之前遇到的多半是些年纪不大的学生,这次这个也不例外。

是个长相清秀的男生,微长的柔软发丝低低地束在脑后,只是面容看起来异常疲惫,大概是在赶着毕业论文压力过大的毕业生。

听着对方语气恳求地拜托着店主卖药给自己,那个面相和善的店家竟也开始有些动摇,止水觉得自己有必要介入一下了。

"这位先生,你如果有睡眠问题的话,还是去医院找正规的心理医生治疗比较好。擅自服用安眠药的话,掌握不好剂量可能会出人命的。"

止水站在了那个男生的身边,用了最礼貌的措辞,毕竟也是自己擅自来干预了。

听到了止水的话,那人转过了头,和他目光相交。这回止水看清了对方的脸,那样子一看就是被失眠折磨了很久的状态,是绝对不能再自作主张吃安眠药的。

"可我已经太久没睡觉了,就要一点儿,吃不出什么问题的,真的。" 对方的语气里夹杂着些可怜巴巴的感觉,配合着那张脸,确实很容易让人动摇。

止水只是看了看他,就转头继续对店家说:"你这也是正规的店铺,应该知道私卖处方药是什么后果吧。"

店家似乎是担心被举报,连忙点了点头,又冲想买药的男生摆摆手说,"您就别再让我为难了,我不会卖给您的。"

似乎是看店家的态度不会再改变,那男生也就没再说什么,转身拉开玻璃门,走出了店铺。止水赶紧跟了上去,伸手拽住了对方的手臂,语气有些急地说:"我看你现在的状态非常不好,你需要尽快找一个心理咨询你知道吗?"

大概是没有料到止水会跟出来,那个男生顿了顿,才猛地甩开了止水的手。转过身来,脸上完全没了刚才的温顺,满是不耐烦和怒气,语气恶劣地对止水吼了句。


"你他妈给我滚远点儿!"






TBC



评论(12)
热度(87)
©汤圆菌王美味锅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