汤圆菌王美味锅

恋上俏秘书大海 :D
洁癖配平癌

看文请戳目录菌🌝

彗星来的那一夜 ⑵


设定参考同名科幻烧脑片  现代架空背景

带卡 佐鸣 柱斑 微止鼬 正逆无差





盯着面前用小碟子装着,切的工工整整的玉子烧,还有远一点的那盘香气四溢的午餐肉,不用再继续看了,卡卡西完全不相信这些是鸣人做出来的。

还没等他发问,佐助把一盘烤秋刀鱼放到了他面前,说:"鸣人特意给老师做了这个,过一会再吃吧,还有点烫。"

是卖相非常好看的一盘料理,一面焦焦的一面还很嫩,厚度适中的一片柠檬搁在旁边。卡卡西在心里给这盘秋刀鱼打了个很高的分,但也一手拉着了佐助的胳膊问:"这些都是鸣人他一个人做的?"

佐助点点头,微微笑了笑,看了眼正把围裙取下来挂回墙上的鸣人,说:"他一个人弄的,都不让我去厨房看。" 顿了顿又补充道,"待会儿还得拜托老师多夸几句他的菜才行。"

这下卡卡西明白了,大概是鸣人想在佐助面前展现什么并不存在的厨艺,偷偷买了一堆微波加热即可的半成品,还不让佐助帮忙,这实在是太明显了。亏了佐助平时那么聪明,还一副很相信的样子,也不知道是真的信了还是装的,可能小孩子谈恋爱就喜欢耍这种小心机吧。

默默用筷子戳戳秋刀鱼,卡卡西想这根本就是鸣人在变相贿赂自己不要揭穿他。不过,看在这鱼看起来确实好吃的份上,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算了。

反正到时候装不下去了,砸的也是他自己的脚。



"卡卡西你想什么呢?" 一手拿着启瓶器正在撬瓶盖的带土,坐到了卡卡西右手边的座位上。

"没什么,你不是说你不来了吗?坐地铁来的?" 卡卡西挑了挑眉,偏头看着带土,"怎么连领带都换了,你今天出门不是这条吧?"

"诶?我在电话里说了晚点到回家去把酒拿来呀,你果然没听清。" 带土给卡卡西面前的杯子倒上了还冒着气泡的香槟,低头看看自己的领带,"你记错了吧?而且我今天早上走的时候你都没醒,睡得香的很。"

卡卡西想起那个中途断掉的电话,就承认说:"嗯,当时我手机的屏幕自己碎掉了,现在开机都开不了了。"

领带的话,自己确实会梦到自己睡醒了,有时候都梦到要走上讲台了,突然一脚踏空醒来,发现明明还躺在床上。

而且昨晚他们大吵一架之后,带土还怒气冲冲地要求做|爱,卡卡西堵着气和他咬了起来,折腾到很晚。睡前太累的话,梦都会比平时多很多。

想起了昨晚,卡卡西看看其他人好像还没上桌的样子,鸣人在洗手池洗手,佐助站在他身边好像在说着什么,柱间和斑大概是打算等能一上桌就开吃才来了。

于是卡卡西把声音放低了一些,说:"带土,关于昨晚,我们得谈谈,你——"

"你说昨晚呀,那你喜欢昨晚那样吗?" 带土居然一脸期待地看着卡卡西的眼睛,还带着点害羞,好像卡卡西不说喜欢都对不起他一样。

卡卡西一时有些错愕,这难道是什么情趣玩法吗?他可一点都没感觉出来,当时带土生气得不得了,眼睛都有些发红了,怎么看都是真的很生气。

就在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的时候,鸣人蹭的一下坐到了他的左手边,晃晃他的肩膀说:"卡卡西老师你尝了秋刀鱼没?之前给佐助做了一次,他说超好吃我才敢给你弄的!"

卡卡西转过身看着鸣人,睁着蓝色的眼睛一脸认真的样子,果然很有欺骗性啊。他揉揉鸣人的头发,笑眯眯地说:"那看来一定会很好吃,费了很多心思呢吧鸣人君?" 只有自己有意挪揄鸣人时,才会这么叫他。

鸣人倒也一副心领神会的样子,还大咧咧地补充一句:"待会儿大家吃的差不多了,我再给大家煮点鱼板拉面,那个才是我做的最好吃的!"

卡卡西无奈地点点头附和道:"是是是,麻烦多加点鱼板。"




等桌上的一切都准备就绪了,柱间和斑才落座。之前的几次聚餐也是,两个人都是只等着吃饭的甩手掌柜,不过他们俩辈分大一点,不干活儿倒说得过去,两个小的被使唤使唤也没什么。

斑一坐下就对着一桌子的菜感叹了起来:"佐助,我说你怎么看着有点胖了,原来是因为漩涡家的小朋友这么贤惠把你喂的呀。" 

柱间坐在一旁,手抵着额头,脸瞥到一边去偷偷地笑。当然是他自己以为的,其实很大声,大家都听到了。

有吗?卡卡西仔细看了看佐助,正一脸淡定地站着给大家分碗盛汤。还真别说,脸好像是圆了一点,大概是跟着鸣人吃多了泡面。

倒是鸣人居然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"我也不是很会做菜啦,都是些很普通的而已。"

佐助把两碗大酱汤递给了对面,又扫了一眼桌上的布菜,把鸣人面前的炸猪排,和带土面前的蔬菜沙拉换了下位置。

鸣人瞬间眉毛就塌了下来,一脸委屈看着坐定在身边的佐助。结果佐助根本不扭头看他,自顾自地拿勺在汤碗里转了几圈,尝了两口。

带土显然是故意地立马夹起了一块炸猪排,连蛋黄酱都没沾,就塞到了嘴里。几下嚼完之后,又夹了一块到碗里,冲着鸣人说:"别说,果然还是炸猪排好吃。" 又号召大家道:"而且凉了就可惜了,现在这个口感正好,大家先把这盘吃了吧。"

就在带土这么说着的时候,斑已经吃到第二块了,还问柱间要不要。但也不等柱间回答,就夹了一块放进了他的碗里,鼓励道:"快吃快吃,多吃几块。"

鸣人实在忍不住了,出声制止道:" 你们别都吃完了,给我留一块也行啊。"

这下佐助很迅速地舀了一大勺蔬菜沙拉,放到了鸣人面前的小盘子里,说:"你这几天别吃炸的,多吃点蔬菜。" 鸣人愁眉苦脸地看着那些蔬菜,悻悻道:"早知道就不让你发现了。"

"发现什么?" 带土已经吃到第三块了,这次蘸了满满的酱料。

"他舌头下面很大一块口腔溃疡。" 佐助自己夹起了一块玉子烧,慢条斯理吃了起来,又用筷子敲敲鸣人的碗,示意他也快吃。

"鸣人你好蠢啊,舌头下面都能被发现哈哈哈哈——" 这么说着的带土自己停了下来,又有点疑惑地问:"不过,那要怎么被发现啊?"

斑嗤笑了一声,"还能怎么被发现?" 说完伸出舌头点了点自己的上嘴唇,"带土你也是蠢的可以,要不是卡卡西坐这儿,我还以为你是处男呢。"

这下卡卡西也忍不住了,笑趴在了桌子上,和柱间爽朗的笑声混在了一起,留下带土一个人发现自己莫名替鸣人转移了笑点。




虽说是鸣人和佐助邀请大家来的,但佐助是不怎么说话的性格,鸣人大概是溃疡被刺激发作,今天话也不多。倒是柱间和卡卡西两个在大学供职的人,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。

"说来卡卡西,你之前说的副教授那事,学校上面批下来没有?" 柱间和卡卡西不是同校的,偶尔会去卡卡西他们学校交流开会什么的,但因为不是一个专业,也不常碰面。

"嗯,应该快了,挺顺利的。"卡卡西把面前的鱼刺堆成了一小堆,他快饱了。

"那真是太好了,听你上次说,感觉阻力还挺大的,斑还让我帮你想想办法来着。"柱间倒是挺高兴的,卡卡西才29岁就能升上副教授,算很不错了。

"不不不,不劳千手教授费心了,都挺顺利,现在就是等审批下来了。" 卡卡西专业是大气科学方面,柱间研究的领域是林业资源管理那一块,八杆子打不着,实在不好意思麻烦他帮忙,再说也确实没什么需要帮忙的。


吃着吃着盘子差不多就都空了,除了鸣人的那一份沙拉。佐助开了口说:"你快把自己盘子里的吃了,不然你自己洗那个碗。" 

鸣人拿筷子戳了戳已经有点瘪瘪的紫甘蓝,还想拖延一会儿,结果头顶的吊灯忽然闪了闪,还没等他抬头看,整个屋子都瞬间陷入了黑暗。


停电了。


佐助反应很快,打开手机里的手电筒,说了句 "可能是烧了保险丝,我出去看看" 就站起了身往电视柜走去。他打开最下面的抽屉,拿出了一个带提手的工具箱,又揣了一串钥匙进兜里,拎着箱子就往玄关走去。

斑推了推身边的柱间,"你去帮帮他打打手电,那个楼梯有点陡,小心点。"

柱间答应了一声就跟去了,鸣人放下筷子想说还是自己去吧,斑用手指敲敲桌子,指了指那盘沙拉。 "要么快吃了,要么趁着现在老妈子修保险丝去了,还不快去处理了?"

鸣人这下乐了,一手端着沙拉一手举着手机蹦去了厨房,斑扶额叹气:" 这傻小子是怕待会儿佐助洗碗看不到还是怎么的,不会倒马桶里吗?" 带土在一旁附和的笑着,也不知道哪来的立场。

这时门外穿来了佐助的声音:"不是保险丝的事,我们去看看是不是整个巷子都停了" 还有一声关门声传来。

自以为天衣无缝处理完蔬菜的鸣人坐回了桌子上,但还没等坐定,就又弹了起来,说:"我想起来了,楼上卧室里还有蜡烛!从搬来到现在一次停电都没遇上,那蜡烛一直都没用,好可惜啊,我去拿下来!" 说完就转身噔噔噔上了楼。

斑看着鸣人欢快的背影,撇了撇嘴,"待会儿看看佐助回来后的表情,让我猜猜那蜡烛他是打算干嘛的。"

带土这回倒是反应很快,嫌恶地啧了一声,表达对斑这个思想黄暴的中年人的鄙视。




拿到了蜡烛的鸣人往楼下跑去,还没他走完最后一级台阶,就听到玄关处传来了非常大的敲门声。

不是正常的敲门声,说是非常粗暴急切的砸门声更准确,一直持续不断。

鸣人愣了愣,捏着蜡烛迟疑地往大门的方向走去。

带土一下站了起来,快步走到了鸣人身边,一把拽住了他,一手拎起了倚在墙边的棒球棒。

没等带土走到门边,门外传来了佐助声音,是非常大声的吼着,"吊车尾的,快把门打开!"

鸣人听到佐助的声音,松了口气,跑去开了门。门外是佐助顶着一脑门的汗,好像刚从什么地方全速跑回来一样,而身边的柱间也同样气喘吁吁的。

两人进门后迎着其他人目光,都一言不发,佐助抓起桌上一个杯子里的酒喝了起来,柱间则瘫在了一张椅子上。

卡卡西刚想开口问,斑却站了起来走到了柱间面前,手搭在他的额头,说:"柱间,你这儿怎么在流血?" 柱间这才后知后觉摸摸了自己脑门,确实有一点血," 可能刚才跑的太着急,在哪里刮到了。"

鸣人也凑过来看了看,说:"好像是有个小口子,我去找个创口贴来。" 一低头,看到了佐助回来后随手丢在餐桌边的工具箱,拎起来放到了桌上,"我记得这里面有来着,上次我扭钢丝划破了手——"

鸣人打开了那个工具箱,嘴里的话停了下来,抬头看着卡卡西,眼里全是疑惑。


"卡卡西老师,你的照片怎么在里面?"


TBC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1)
热度(13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汤圆菌王美味锅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