汤圆菌王美味锅

恋上俏秘书大海 :D
洁癖配平癌

看文请戳目录菌🌝

彗星来的那一夜⑷


设定参考同名科幻烧脑片  现代架空背景

带卡 佐鸣 柱斑 微止鼬 正逆无差

bgm  https://m.kugou.com/share/?chain=23eqQw7cV1&from=singlemessage&isappinstalled=1



"佐助,你应该是看错了吧。" 鸣人被佐助的情绪感染到了,声音也有些颤抖,但理智还是让他无法相信佐助说的话。他有些艰难地继续说道:"当时,是你和鼬哥,一起去认——"

"别说了,我当然记得!"佐助用力甩开了鸣人的手,把整个脸都埋在了自己的手掌中,没人看得到他的表情,只能看到他抑制不住微微颤抖的肩膀。

"可是我真的没有看错,那就是止水哥,就站在我面前,我看得很清楚!"


大家看着佐助情绪激动的样子,却仍无法相信他。几个手机的灯光形成的光柱,散乱地打在四周墙壁上,每个人的脸都有大半藏在阴影里,只有挂钟的秒针走字的声音回荡着。

几分钟后,房间里忽然暗了一些,斑摁了摁他的手机说:"没电了。" 

柱间闻言也摁亮了自己手机的屏幕,"我的也快没电了",说完又皱了皱眉,"而且一点信号都没有。"

带土也伸手拿起了自己一直扔在桌子上开着电筒的手机,一样,快没电了也没信号。他凑到了卡卡西身边小声问道:"你手机有信号吗?" 卡卡西摇摇头,"不是和你说了,我手机屏幕碎了,也开不了机。"

 带土把自己手机的电筒关闭,揣到了牛仔裤口袋里,"上次摔了我就让你去修一下,你看果然坏了吧。"

卡卡西想反驳自己根本没摔过手机,倒是带土毛手毛脚的,手机上全是刮痕和磕破。

但还没等他开口,却被斑的声音打断了,"是不是因为彗星所以手机没信号了?还有停电。" 后半句的语气充满了怀疑,显然斑自己也不太认同。

"信号应该是彗星的缘故,停电的话那没可能。" 柱间也关掉了自己的手机,房间变得更加昏暗,光源只剩下鸣人搁在纸巾盒上的手机。


鸣人又看了看仍坐在那儿不说话的佐助,猜想他的情绪大概稳定了一些,便站起身来说 "那把蜡烛都点起来吧,我去找找还有没有手电之类的东西。" 一边说着一边走到了楼梯边,拿起了搁在地上的那盒蜡烛,递给了卡卡西。

"卡卡西老师,你们点一下蜡烛吧,我去储藏室看看。" 说完鸣人就举着自己的手机往二楼走了上去。

卡卡西接过了那盒蜡烛,有点费力地拆开玻璃纸,一共八只细细的白色蜡烛,最普通的那种。卡卡西把所有的蜡烛拿出来放到了桌上,又看了看包装盒,发现里面没有附带的火柴。

于是卡卡西对柱间说道:"千手教授,这里面没有火柴,借下你的打火机。"

柱间摆摆手说:"我总去林场,随身不能有火种。" 说完转身面向带土问:"你应该有吧?"

带土倒是掏了掏自己上衣的内袋,又走到沙发那边去翻了翻自己的包,说:"好像放在公司了,车上可能有,要不我下去拿吧"

这时鸣人抱着一个小纸箱下来了,听到大家都没有打火机,便说:"不用那么麻烦,我去厨房用燃气灶点。" 说着就把纸箱放在了楼梯上,走到餐桌边,拿起了一根蜡烛,朝厨房去了。


就在厨房传来煤气灶打火的噼啪声时,卡卡西的注意力重新回到了那个工具箱,以及里面的照片和乒乓球拍。

如果像带土说的那样,这是佐助和鸣人闹的一出恶作剧,那佐助的演技未免太好,卡卡西怎么看他都像是真被吓到了,更何况还有斑那张无法解释的照片。

卡卡西又把六张照片都捏在了手里,黑暗中他看不清照片上的人像,只能用手指摩挲着,却意外发现了刚才没有人注意到的一件事,这几张相纸的触感并不是一样的。

他和柱间的是那种薄薄的电脑快印纸,鸣人和佐助的合影还有带土的是比较厚实的冲洗相纸,而斑的,却是一张拍立得。

就在卡卡西思考着这其中的关系时,眼前突然亮了许多,抬头发现鸣人已经拿着一根摇动着火苗的蜡烛,快步走回了餐桌边。

很快,剩下的七根蜡烛也被点燃。鸣人把这些蜡烛摆成了一个圈,好像他们在进行某种神秘的宗教仪式。

房间重新获得了暂时稳定的光源,大家都纷纷坐回到刚才吃饭时自己的座位。


鸣人把自己的椅子朝佐助的方向拉近了一些,犹豫了一会才开口道:"佐助,这几天你赶论文太累了,都没怎么好好休息。你说你看到的那个,应该是你的错觉。" 

见佐助仍然没有搭理他的意思,鸣人又拉住了佐助的一只手,更加小心地问:"你晚饭没怎么吃吧?现在想吃的话,我去给你做。"

佐助这才回过神来一样,看了鸣人一眼,抽回了自己的手,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," 行了吊车尾的,别说了,我现在不想吃泡面。"

鸣人张张嘴还想说什么,但看看佐助那个样子,就把话咽了回去。

倒是柱间拖着自己的椅子,挪到了佐助旁边,拍拍他的肩膀说:"你的专业读研压力很大,这个你自己心里也清楚,别为了学位把身体弄垮了,不值。" 佐助听完后微微点了点头,大概也是冷静下来了。

卡卡西推了推他面前的工具箱,"现在最奇怪的,还是这个箱子和里面的东西。" 一边把里面的乒乓球拍又拿了出来,一边看向了柱间,"千手教授,你再仔细回忆下,你真的一直拎着这个箱子,从来没有离手过吗?"

柱间思考了一会儿,"佐助叫了我一声之后,我自己也乱了,跟着他后面跑,应该是没有时间离手的。"

卡卡西又接着问:"在那之前呢?之前也一直拿着吗?"

这句话提示了柱间,他拿出了自己的手机,"是短信,当时有一条短信,我就放下箱子想回复那条短信。但马上我就听到了佐助的声音,就又把箱子拎起来了,前后应该不超过十秒。"

听完柱间的话,卡卡西笃定地说:"那看来就是在那以后,箱子里的东西变了。"

带土马上接话道:"可是那么短的时间里,箱子里的东西被换了,柱间怎么可能发现不了。"

"时间不够换里面的东西,但是够直接调包整个箱子了。" 斑一边伸手去拿自己的那张照片,一边回答带土的问题。

"那为什么要换成这些东西?" 带土继续问。

这次没有人回答,因为这是所有人都想问的。



燃烧了一会儿的八支蜡烛,开始淌下一摊一摊的蜡油,凝固在了底部。

鸣人感觉到了整个屋子压抑的气氛,想开口说些什么,但也无从说起。转头看了看四周,看到了那个被自己搁在楼梯上的纸箱,差点就忘了它的存在。

"刚才我去储藏室找了,没找到手电,但是找到了挺适合这个时候玩的东西,大家想看看吗?" 鸣人努力用尽量轻松的语气说着,刚才沉默的屋子让他有些害怕。

佐助也回头看了看那个箱子,脸色变了,但没有人发现。

倒是卡卡西很配合地说:"那就拿出来看看吧,又是你在学校二手市场买的?"

鸣人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说:"不是,是打算去看演唱会,特意从网上订的。" 

说着就从纸箱里拿出了好几个小盒子,继续说道:" 不过后来演唱会没去成,这个就一直放在楼上。还蛮可惜的,因为不是普通的荧光棒的说,是超神奇的那种,光这里四种颜色的四盒就要两万日元,所以我一个都没舍得拆开。"

听完鸣人这么说,卡卡西有些好奇地看着那几个小纸盒,带土和斑更是凑了上去,带土甚至还拍了拍鸣人的肩膀说:"年轻人还真是舍得花钱,这都能花两万块。"

带着点小骄傲的心情,鸣人拿起了标着"红色"字样的盒子,小心地拆开了封条。

与此同时,只有柱间和佐助远远地坐在餐桌的另一边,他们看了看彼此,同时把手伸进外套的兜里,让什么东西从兜里微微露出了一点,示意对方。

那是两根还在闪烁着微弱光芒的,蓝色荧光棒。


TBC














评论(19)
热度(11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汤圆菌王美味锅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