汤圆菌王美味锅

恋上俏秘书大海 :D
洁癖配平癌

看文请戳目录菌🌝

丑闻·胆小鬼(11)【完结篇】


 止鼬 带卡 校园师生设定

"胆小鬼"为止鼬部分

带卡部分"嫌疑人"请戳

 

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bgm

 

 

 

回到家后,鼬甚至没有走进自己的房间,就那么呆坐在沙发上,脑子里一团混沌。他不断地在各种情绪中转换着,既后悔于没有撕下那照片,也阴暗地庆幸于自己置身事外,仿佛这是对自己压抑内心深处的欲望后,上天所给予他丑陋的奖品。

 

到最后,鼬已经回想不起,那张照片上的画面,就像长久盯着一个字直到不再认识一样。但它终究填补了鼬匮乏的想象力,引诱着他向欲念靠近了一步。

 

他第一次梦到了和止水做爱。

 

 

在刚醒来后的几分钟里,鼬没有急着睁开眼睛,尽管已经很迟了,他仍在努力回忆着那些模糊的触感记忆。梦里止水的手拂过他的后背,又把他的腿搭在了自己的肩上,俯身落下许多轻柔的吻。

 

 

几乎是在鼬走进学校大门的瞬间,上课的铃声也响起了。他很少在教室外听,也不曾发觉原来这铃声这么响而刺耳。

 

整层的学生都挤在了走廊,画面拥挤且混乱。他们围在公告板的周围,每个人都激动地说着又肆意地笑着,以观众的身份旁观着这个丑闻的发生,期待接下来的剧情。

 

没见过光的花选择了黑暗,爱上了黑暗,歌颂这黑暗,然后陷入哭泣。

 

 

 

第一节课应该是卡卡西来上,但显然他不会再出现在这个教室了,来代课的老师看样子也是临危受命,踏上讲台后的表情颇有些复杂。教室里的低语声溢满在空气中,仿佛许多蜜蜂的集会,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时不时看两眼带土的座位,表情暧昧。

 

鼬不敢去看带土的座位,好像一回过头就能对上那双满是怨恨的眼睛。提出让带土去搭上卡卡西的,要求带土拍性爱照片的,都是鼬。他承认自己在说出那些话的时候,确实有恶意,但鼬从没料到过,事情会变成这样。

 

几滴雨水怎么认为是自己造成了洪灾呢?

 

 

当邻座的同学示意鼬,外面有人找时,他条件反射地看向后门,以为是自己产生了错觉。

 

止水端着一小筐实验用品,背靠在门框上,他冲鼬微抬下颌,示意鼬出来。鼬和止水目光相接,心底有些发虚,但看对方的表情和平时并无不同,又稍放松了下来。甚至鼬还抱了一丝侥幸,也许止水并不是因为卡卡西来找的他。

 

"鼬君,你们班实验室的钥匙是由你保管的吧?要麻烦一下了。" 止水微微低头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鼬,语气平静又自然,嘴角还勾了勾。

 

鼬点了点头,转身回到座位上拿好了钥匙,跟在止水的身后,往走廊另一边的实验室走去。两人一路无话,鼬看着止水挺拔又高挑的背影,手心却在隐隐出汗。

 

显然,这是止水找的借口,而现在敏感到需要另找地方避人耳目来聊的,只有卡卡西和带土的事。

 

 

 

"卡卡西和带土的事,你从多早开始知道的?" 止水仔细确认了窗户的紧闭后,反手锁上了实验室的门,颇为随意地靠坐在了实验台上,语气却稍严肃了一些。

 

"很早就知道了。" 鼬的视线有些飘忽,不想和止水有视线的接触,他环视了一圈处于密闭状态下的实验室,这能算是这个男人对自己保护?

 

"既然这样,那关于那张照片,你知道是谁贴的吗?" 止水见鼬不肯直视他,也就收回了视线,侧过身去,摆弄起了实验台上的一支细长的蒸馏瓶。

 

"他们的事,我也告诉过老师了,老师你知道是谁贴的吗?" 鼬想起情人节那天,自己说的那些话,全是些可笑无比的试探,试探面前这个人的防线会不会奔溃。

 

没有料到鼬会这样反问自己,止水一时有些语塞,沉默片刻才回答道,"我以为那是你,你故意为了,就,我以为你说的不是真的。"

 

止水的犹疑鼓励着鼬,让他只想说出更多压抑在心头的话。鼬背对着止水,坐到了他身边的木椅上,低头看着自己摊开的手心,语气里有一丝讽刺的意味,"我故意?我故意做的事可没有老师多。"

 

说出这句话后,鼬的后背有些紧绷,这是他第一次对止水坦白,最终先摘下面具的,果然还是自己。他有太多事想问止水,诗集扉页上未写完的诗句、搭上自己下唇的手指、图书馆里隔着书架的玩笑、系领带时把自己圈在怀里的双臂,它们到底意味着什么,鼬已经没有心情陪止水继续下去了,他想看对方的底牌。

 

"鼬你告诉我,那照片不是你贴的,对不对。" 止水一只手放在了鼬瘦削的肩头,几根手指正好落在了锁骨上,透过薄薄的衬衣和肌肤,他仿佛能触碰到少年不安的灵魂。

 

鼬没想到止水会这样问自己,有些错愕的转过身去看着他,没在意到止水的手仍停在自己的肩上,而且还握紧了几分。

 

"我相信那不是你贴的,我只是,有些担心你。"止水语气软化了几分,注视着鼬褐黑色的瞳仁,想要安抚他。

 

可鼬并没有因为止水的话镇静下来,反而有了一丝激动,"对,他们的事我早就知道了,带土会那样做也是我一手教唆的,都是因为我。"

 

止水显然没料到鼬的反应会这样激烈,他有些错愕地看着鼬,张了张嘴,半天才轻轻说出几个字,"你为什么要那样做?"

 

 

因为嫉妒,嫉妒他不用因为舍不得而不吃卡卡西给他的糖,不用为卡卡西写的十几个字辗转难眠,不用靠偷卡卡西的衬衣来自慰,不用一个人走在风雪里看到别人幸福地接吻。

 

而这些,都是你给予我的。

 

 

鼬低头笑了笑,努力抑制着鼻腔内发胀酸涩的感觉,可起伏不定的声音还是将他的心情暴露无遗,"因为,因为我——"

 

因为即使那样,我还是喜欢你。

 

 

止水透过掌心的触感,切实地体会着鼬微微颤抖的身体,和他一直深藏心底的感情。止水的手抚上鼬的侧脸,让他抬起头来看着自己,有些无奈地笑了笑,"要是下雪那天,我去便利店里陪你,而不是站在外面不敢让你发现的话,就好了。"

 

鼬有些惊讶地微微张嘴,他并不知道,止水当时就在便利店外看着自己。鼬感觉到自己的眼角变得很湿润,他用力地闭了闭眼,想把即将溢出的泪水全都拦下,好让自己不那么狼狈。

 

你我都是胆小鬼而已。

 

看着鼬有些泛红的眼角,止水叹了口气,把他搂到了自己怀里,头正好埋在颈窝的位置。这是止水第一次这样抱紧他,不是以任何冠冕堂皇的借口。

 

"对不起,一直是我太自私,一直以来都是我故意做着那些事。在恶之花的封面上写那样的诗、擅自触碰你的身体、在图书馆拿你开玩笑、让你帮我打领带。" 止水顿了顿,感受到肩膀上湿润的触感愈发明显,抬手摸了摸鼬的头发,低头凑到了他的耳边,轻声问道,"我是不是太恶劣了?"

 

见鼬没有反应,止水就继续自顾自地说着,"我确实很恶劣,享受着你对我的感情,却一直没有给你回应,让你这么辛苦。"

 

"现在,那句话由我来先说,还来得及吗?" 

 

止水的话音未落,鼬从他的肩上抬起了头,伸手捂住他的嘴。四目相对间,鼬那充满悲伤的眼神,与仍挂在眼角的泪滴,让止水有些失神。

 

鼬轻轻摇了摇头,阻止了止水继续,他不能让止水把话那句话说出来。

 

原谅我,这是最后一次把你推开。

 

止水明白了鼬的意思,他握住了鼬的手腕,把他的手轻轻拿开。止水冲鼬笑了笑,眼睛都有些眯起,就像鼬无数次在脑中浮现的那样,温柔又体贴的笑脸。

 

"别担心,不会再有下次了。"

 

鼬感觉到自己的脸被微微抬高,止水干燥的手指搭在了他的侧颈上,鼬忍不住伸手环住了止水的腰,闭眼前,他从止水好看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。

 

这个没有任何前缀的吻,是我们最后的默契。

 

 

 

次日,新上任的班主任在晨会上,宣布了鼬转学的消息。大家议论纷纷,猜测是不是与卡卡西的丑闻有关,几个坐在后排的男生交换了一个了然的眼神,鼬大概是怕带土报复他,才逃跑的这样干脆。

 

日子很快又恢复了平淡,戏幕落下,观众离场。鼬的储物柜和课桌,很快就有了新的使用人,至于他被当作范本贴在黑板边的测验卷,也很快有了新的替代。他消失的那样彻底,就像从未存在过。

 

 

没有人知道,在那桩丑闻的背后,还藏有另一段隐秘的情事。

 

 


END

 

评论(41)
热度(241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汤圆菌王美味锅 | Powered by LOFTER